星和我說完話後,計程車司機就把車開走了,我看了看遠去的星,又低頭看看手裏的棉花糖笑了笑,鬆了一口氣便轉身哼着歌回到了家。
打開門後發現家裏冷冷清清的,超不習慣,不知道爸媽什麼時候回來。
不如打個電話問候問候吧,說辦就辦,走到沙發邊上坐了下去,把包從身上拿下來,摸出了手機,撥通了媽媽的電話。
“喂,小雨啊,怎麼了?”媽媽溫柔問道。
“媽,你不知道你們已經好久沒回來了嗎?”聽到媽媽的聲音,強忍興奮,故意問道。
“哦,哪有很久,明明才三四天啊。”媽媽也故意說道。
“什麼?三四天還不久啊。”聽了以後,心裏不免小心酸說道。
“怎麼了?想媽媽了?”媽媽“取笑”問道。
“哪有?”我嘴硬答道。
“那你不想我,打電話給我幹嘛,既然我女兒不想我,我掛電話了。”媽媽難過的說道。
聽到媽媽說要掛電話,我馬上緊張說道:“別,我承認我想你們了,行了吧。”
“哈哈,我就知道,你想了。”媽媽自戀說道。
“是啊,想了想了。”老媽還是老樣子,我敷衍說道。
“怎麼樣,小雨,最近媽媽不在家,你還好嗎?”媽媽嚴肅問道。
“不好。”我直接說道。
“怎麼了,不好,生病了,還是去新環境不適應啊?”媽媽緊張問道。
“沒有了,學校挺好的,只是自從你們走後,我就只能喫泡麪,日子過得苦哈哈的。”我抱怨說道。
“這樣啊,你嚇死我了,再過幾天,我和你爸處理一下就回來了,等我回來給你做一頓好喫的,好吧,再忍忍。”媽媽半哄着我說道。
聽到媽媽這樣說我心裏暖暖的回答道:“嗯嗯,知道了,哦,對了,爸呢?”
“你爸啊,他在趕文件,你要不要和他說幾句啊?”媽媽問道。
“好啊好啊。”我興奮說道。
“老公,老公接電話。”
“誰啊?”
“小雨。”
“哦,知道了。”
“快點。”
“喂,小雨啊。”
我聽到了爸爸的聲音,捏着嗓子說道:“猜猜我是誰?”
“這不是我家聰明美麗大方的陳雨女兒嗎?”爸爸配合說道。
“哈哈,賓果,答對了,100分。”說完我還親了一下。
“女兒啊,怎麼樣過得好嗎?我和你媽過幾天就回來了。”
“不怎麼好?”
“爲什麼,誰欺負你了。”
“老爸,你開什麼玩笑,誰敢欺負我啊,我還不一拳解決他啊。”說完我還握緊了拳頭,驕傲了一下。
“說得也對,那你怎麼了。”爸爸有點急問道。
“還不是因爲你們,老不回來。”
“這樣啊,你放心,我們也快回來了,你再等等啊,乖。”
“好吧。”
“對了,學校怎麼樣?”爸爸突然問道。
“挺好的,環境清幽,老爸告訴你,我還當了我們班班長哦。”我驕傲得意說道。
“真的嗎?不愧是我女兒,真棒!”
“那是,必須的。”
“你要好好表現,多多幫助同學。”
“嗯,知道了,爸我想你了。”我有點小傷感的說道。
“我也是。”爸爸也突然小傷感說道。
接着我更傷感地說道:“其實,我更想你做的菜。”
“你這鬼丫頭,沒良心啊。”爸爸“傷心”說道。
我馬上安慰道:“哎呀,老陳,別這樣、、、”
“老陳也是你叫的啊?”媽媽突然雷吼地打斷我的話。
我嚇了一跳地說道:“媽,你要嚇死我啊,怎麼是你啊?爸呢?”
“呵呵,我還在,我把電話按了免提,所以,你媽才、、、”老爸說完還大笑了一下。
“還笑啊,父女不像父女,像什麼樣子。”我在電話裏聽到了媽媽指責爸爸。
“老婆,這說明我們父女感情好啊。”爸爸討好地說道。
“你、、、”
“別把我忽略好嗎?”我插了一句說道。
“你還好意思說啊,沒大沒小的。”媽媽教育我的說道。
“我錯了,媽。”我口是心非地說道。
“好了,女兒難得打電話,你就別教育了。”爸爸幫腔的說道。
“她就是你慣壞的。”媽媽無語說道。
“媽,還有你的功勞哦。”我火上澆油的說道。
“陳雨、、、”
每次老媽這樣叫我,就說明我惹惱她了,所以我很識相說道:“好了,媽媽,時間不早了,我要休息了,明天還要上學呢。”
“等等。”我剛要掛電話,媽媽嚴肅說道。
“怎麼了?”我膽怯問道。
“這幾天雖然還很熱,但我看了天氣預報,夜裏會很冷,所以蓋好被子。”
聽到媽媽這麼一說,一股暖流湧上心頭,心裏甜甜的說道:“嗯,知道了,謝謝媽媽。”
“嗯。”
“喂,女兒啊,你畢竟是一個女孩子,晚上門窗關好,知道了嗎?”爸爸關心說道。
“知道了,老爸。”
“那早點休息。拜拜。”
“等等,老爸,回來時記得給我帶禮物哦。”我激動說道。
“知道了。”
“好了,掛電話吧,明天還要早起呢。”媽媽說道。
“嗯,知道了,爸爸媽媽,再見,晚安。”
“嗯,晚安。”
掛完電話後,心情愉悅了不少,在沙發上伸了個懶腰,偏頭看到了沙發邊上的桌子上,放着我們全家人的全家福。
順手拿起來一看,媽媽是家裏的“老大”,很兇哦,對我也很嚴這個不許,那個不行的。
她和爸爸達成一致說,家裏大事聽爸爸的,小事聽媽媽的,可是自從我知道這個協議後,看到的都是爸爸一直聽媽媽的,可能在外人眼裏爸爸是典型的“妻管嚴”,但在我心裏說明爸爸是愛媽媽的。
連星和雪莧都說爸爸是好男人,她們在羨慕呢。對了,媽媽燒了一手好菜哦。
還有特別是爸爸,爺爺是廚師,你說廚師的兒子手藝能差到哪去,媽媽的手藝都沒有爸爸的好呢,記得初中的時候,星,和雪莧還經常到我家來蹭我爸的菜呢。
爸爸還很高興的歡迎,他說她們是識貨的人。至於我呢,和爸爸的關係,好的不行,如果非要找個詞形容,那就是好兄弟,我和媽媽的關係也不錯,在她面前我是一副乖巧懂事的樣子,沒錯了我承認,是裝的。
不過,我很幸福。把手裏的照片放回原位,從沙發上站了起來,上了樓後,準備洗澡睡覺。